人间狂言

在你的海里

【秘密】3



kiin X faker



——“他总是说抱歉”

——“他却只能回没关系”

 

一周之后 金基仁从无所事事的状态变成忙的不可开交,因为他要照顾李相赫。

 

李相赫开始无缘无故的持续发低烧,昏昏沉沉的睡上好几个小时再醒来一会,然后再次睡去,金基仁要带他去市里医院看病,李相赫缩在被子里摆了摆手说,抽屉里有药,吃完再去开,反正不管怎么说都不去医院。

 

“光吃这个药和退烧药就行了吗?”金基仁看着抽屉里好几瓶Copiktra和退烧药,“还是去医院吧?”

 

“吃这些就可以了。”李相赫额头上贴着退烧贴,靠着枕头无力的回答着,说完之后又很快闭眼睡去。

 

金基仁看着木质床上躺了好几天的李相赫,怀疑这么烧下去脑子也要被烧坏了。

 

天气渐渐热了起来,那天李相赫刚退烧,在被窝里躺了三天,全身被汗浸得黏腻腻的,金基仁看他气色好了一点,却还是不敢放他一个人去洗澡,就想帮他擦擦身上。

金基仁刚把水盆放在床边,李相赫毛茸茸的脑袋就从被子里钻了出来。

 

“你想干嘛”

 

李相赫拍掉金基仁放在自己睡衣上的手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。

 

“天热了,我想帮你擦擦身上,你裹着这条被子三天了哥”金基仁指指身边的小水盆,一脸无辜地回答道。

 

“我可以自己去洗澡。”

 

“你才刚退烧,而且你这的热水器我刚才试了下不大好,一会冷一会热的。”说着又去掀李相赫的被子。

 

李相赫豁出去了用脚去踹金基仁,脚踝却被抓个正着,李相赫用力的缩回脚,但附在脚踝上的手却没有减轻力气,刚发完一场烧的李相赫当然没法和金基仁比力气。他只好用被子蒙着脸,一点呼吸的空隙也不给自己留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”金基仁的声线隔着被子听愈发的温柔,“反正也只有我一个人看到。”

 

捂着被子的手慢慢变松,金基仁松开他的脚去拉被子,很轻易的看到被蒙的面红耳赤的李相赫,他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被子的一角,用几乎不可闻的音量说:“我自己脱。”

 

金基仁用温水浸湿毛巾,再把它拧干后替李相赫擦着后背,两片蝴蝶骨要比别人还要更突出,摸在手上时感觉上面只包了一层皮,脖颈两边的淋巴肿了起来,皮肤一丝血色都没有,金基仁手里拿着毛巾,很仔细认真的擦着每一片区域,李相赫手里拽着床边被子的一角,突然说道:“还是算了,看着挺恶心的吧。”

 

“怎么瘦成这样了。”金基仁拧干毛巾又擦了一遍后背,“要不等你好了我们去大一点的城市,有几家餐厅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 

手里的被子被抓得皱巴巴的,但还是无法松手甚至无法开口,好像一出声说话所有的情感就会像坏掉的水龙头一般不可收拾,所以只能把所有的力都转移到别处。

 

金基仁清洗了一下毛巾后把李相赫转过来面对自己,他看着低头捏着被角的李相赫就像自己跟自己赌气的孩子似的。伸手去拉他手里的被角,但拉不动,金基仁叹了口气,把手中的毛巾放到水盆里。

 

李相赫听到那声叹气后的水花声,以为是金基仁生气了,随后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光着的后背能很清楚地感受到未干的手覆在皮肤上。

 

金基仁感受到了怀里的人挣扎了起来。

 

“我都知道的。”

 

后背上的手还湿着,但是因为泡过温水的关系,刚刚好的温度给人感觉很舒服。

 

金基仁感受到怀里的人很明显的僵了一下,最后放弃似的卸了力气,把头轻轻的枕在了自己肩膀处,他听见耳边传来一句不轻不响的抱怨声:“别自己擅自开始用平语啊。”

 

第一次从书店回来的早晨,房东太太特意打电话邀请他参加了当晚的家庭聚餐,晚餐会上“好意”的提醒了他,被改装成图书馆的老别墅曾经租给了一对私奔的恋人,金发的大小姐和餐厅棕发服务生俗套的故事,他们的到来曾经给这个腐朽的小镇带来了些许生机,不过幸福生活还没开始当地的居民就在河里发现了服务生的尸体,以及在别墅里上吊的大小姐。

 

年过五旬发福的白人房东太太一边吃着盘子里的肉一边感叹道,真没想到那房子还能租出去,听说新住户是个推理小说家。金基仁望着盘子里的食物没了食欲,房东太太看他没接话,语气突然一转降低声音故作神秘的说道:

“不过那房子里的新住户也活不长了,那个亚洲人之前在街上被邮差骑自行车不小心蹭到过,几厘米的口子,血止都止不住,后面叫上杂货铺的老板开着小货车送到市里的医院才知道……”

 

房东太太故意停了停,见金基仁看着她才满意的继续往下说:“血癌晚期,没几天可活的了,真是可怜的孩子,…………”

房东太太正说到兴头上电话突然响了,她不满的嘀咕了几句,仿佛很不高兴自己分享的八卦被打断。

 

金基仁一直都知道,从第二次踏进那个地板吱吱作响的老房子时,他就知道眼前皮肤苍白的游戏男李相赫是个绝症患者,正如他们第二次见面时李相赫说的那样,他的房东太太是个出名的大嘴巴。

 

李书行发来邮件说自己最近去釜山出差去海边走了走,然后发现了一家味道很好的韩餐厅,金基仁看了看邮件里没有主角的风景照,心想这个哥真是劳逸结合的典范。邮件的最后李书行含蓄的问了下现在的病情,提了句公司还在为他保留着位置。

 

金基仁在回给李书行的邮件里写,自己前些天给主治医生打了电话问停药的事,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完全不必依靠药物了,而且自己现在还在照顾病人呢。

 

那样的话不就可以回国了?

 

搁在键盘上的手迟迟没有动静,金基仁想到了自己来这里的初衷——来这里的目的是养好病然后回去。

 

他有些想念他的好友和家人,想念家里的饭菜,甚至是自己曾经倾注心血的工作项目。可他没办法就这么回去,即使天平的两端在数量是极不平衡,但他没办法丢下那个人。

 

他把上次出去和李相赫拍的照片都传到电脑里,准备挑一张风景照发给李书行,从油菜花田回来后他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些照片,金基仁一张张在电脑上打开来看,有其他镇上的建筑,图书馆门口小孩的脸,绿叶上的七星瓢虫,再下一张是四瓣油菜花的特写,再下一张是——

 

金基仁把头仰靠在椅背上,试图把眼中的快要夺眶而出液体再流回去。

 

——“你拍到彩虹了?”

——“拍到了。”

——“漂亮吗?”

——“很漂亮。”

——“比期待中的更漂亮吗?”

——“比之前看过的都漂亮。”

 

电脑屏幕上是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,笑起来时会下意识的抿嘴,他手里拿着洒水的水管,那样子有点傻,有点好笑,却在这一片金黄和蓝天白云下看上无比温暖。

 

“比之前看过的都漂亮。”

 

几秒种后,电脑屏幕转成了黑底的屏保。

 

真是太狡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李相赫病好后游戏打的少了,开始喜欢窝在柜台的沙发上看书,书店依旧是除了金基仁没有第二个客人,所以书目被整理过后也不会被翻乱,金基仁就搬了个沙发坐在柜台对面也开始看书,直到肚子发出抗议才起来找吃的。在李相赫的橱柜里只找到一瓶水果糖,吃进嘴里是透着草莓味的软糖,金基仁郁闷的含着糖看着沙发上依旧一动不动的李相赫,突然很想做一件事情。

 

“哥,让我亲一下吧。”

 

李相赫从书中抬起头还没消化完这句话的意思,来不及张嘴吐槽,就感觉鼻梁上一空,视野变得模糊起来,好像有一层薄雾弥漫在眼前,想去抢被摘下的眼镜时,金基仁的脸已经靠了过来,第一反应却没有推开而是紧张的闭起了眼睛。

 

只是带着草莓味蜻蜓点水般的吻,却还是足以凝固还在流逝的时间。

 

“这样的话哥会不会多喜欢我一点。”

“别再说抱歉了。”

 

 

李相赫没回答,过了一会后才起身说饿了要去煮面,起身从柜台下面抽出两包泡面,金基仁看了一眼居然还是韩国产的。

 

虽然还是没有答案,但至少不是抱歉。

 

金基仁接过泡面的活在厨房间等着烧水,李相赫从有些高的橱柜中拿出两个瓷碗,突然没拿稳手腕一松碗掉在了地上,李相赫下意识地就蹲下去收拾地上的一地碎片。

 

“小心!”几乎是和金基仁的喊声同时发生的,瓷碗的碎片锋利的小口划破了手指上的皮肤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有没有受伤?”金基仁焦急万分的走过来,他看见蹲在地上的李相赫握着手不动了,地板上散落着七八块白色的瓷片,而最先跳入眼帘的是一抹面积不大的猩红。

 

李相赫的手指有条不大不小的口子,但那血却止不住地顺着指尖滴到白色的瓷片上,金基仁跑去放药的卧室拿了急救箱的纱布,他用纱布和绷带把不大的伤口包起来,他想说没关系的,很快就好了,可是现实血却从纱布中渗了出来,金基仁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“止不住的,送我去医院吧”李相赫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安慰金基仁,却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其实也在抖。

 

杂货铺的Barrie先生看了看这糟糕的天气,乌云聚集在一起仿佛有一场大雨即将要来临,拜这所赐,小镇上的人都提前躲了起来,今天生意清淡的不行。他刚感叹一声准备今天早早关店,却看见前方疯了似的跑来一个人。

 

向Barrie先生说明了借车的原因,金基仁却看到一向好脾气的杂货店老板神情古怪了起来,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年轻人。”

 

金基仁一时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着急以至于英语那里没说清楚,平复了一下喘息后,一字一句的再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judy太太老宅住着的那个人,他又受伤了,我需要借您的车送他去医院,您知道他的情况,不能耽误。”

 

没想到杂货店老板听完脸色更差了,他拍了拍金基仁的肩膀说道:“你说的是James那小伙子是吧?他不是上次被我送到医院还没回来么?据说judy还没和他商量好要不要继续住呢”

 

金基仁猛的抬起头,动了动唇却没能说出话来。

 

 

 

 

大概还有一章写不动了(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